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

2012-10-13~2010-10-15 大王峰國際青年旅社

訂房連結: http://hotel.qunar.com/city/nanping/dt-2828/


這是一家很棒又很乾淨而且價格很便宜的青年旅社。
一個床位 40 RMB
(四床)


早餐 8 RMB 有雞蛋、饅頭、油條、白粥、醬菜

晚餐 20RMB  四菜一湯


最後一晚我們在晚餐時間認識了老闆的朋友,他們聽到我們想泡茶又不會泡的冏境後就開始幫我們泡,還拿出他們放在旅社的好茶葉請我們喝,讓我們喝到了真正的大紅袍。最後一直招朋引伴,讓其他旅客也一起加入泡茶的行列。

在青年旅舍就是這樣,你交出一部份的自己,然後換一個不一樣故事。
短短幾天遇見了來自東北的朝鮮族女孩,辭掉工作一個人一直往南,我們到達的那天剛好他已要離去。
還有位北京姊姊,也辭掉了工作開始了只有起點沒有明確終點的自我之旅。
另一個更酷了,北京的郵差爺爺騎著機車環遊大陸,聽說在武夷山前他去過新疆、甘肅...,而他的目的地在海南島。
還有一位給我們橘子還教我們玩大陸式跳棋的廈大畢業學長(其實我跟他同年,我都不好意思說)。他們規則是中間隔著足夠的空格就可以前進比較遠,雖然我有四年多沒有玩跳棋了,但我好歹也是受雲捷跟雲捷媽媽訓練過一個晚上。但雖然我跟廈大學長走了一樣的步數,但他順序比我前,所以我就坐落第二了。

這些追尋自我的旅程也許只是商人發明出來希望增加旅客的噱頭,but whatever,旅行確實開闊了我們的視野,也讓忙碌的心得到了解放。這不也就是我會決定來交換的一個原因嗎?

我想看看別人在做些什麼。

(餐廳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